我又可以了

拿命嗑CP,我又可以了!
原神、乙女类游戏优质好文全在这里!
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嗑不到的CP!!!
【本账号内所有文章皆是正版授权,禁止文章全文转载。】

【凝光×你】外出三年,再见凝光时她的反应

*百合向  he!!!

因为变卖祖产,你和凝光相识,用半年时间将这朵高岭之花摘下。

但你活了三百多年这个秘密一直未曾告诉凝光,出走三年后再次相见,她似乎什么都明白了。


前面不远便是璃月港。

 

你估算了大致距离后,从背包侧面拿出水壶,“咕咚咕咚”喝了几口后,拧上盖子,继续踏上归乡的路途。

 

“大人,凝光大人已在琉璃亭等您。”还未踏入璃月港,一名少女便拦住了你的去路。

 

看起来很眼熟……你先是回忆到凝光,随后才是她的身边人,最后才回想起来,面前这个女孩儿,正是凝光的秘书之一。

 

“三年未见,凝光可还好?”你二人正想着琉璃亭走去,你便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,你在这世上最后一个亲人的现况。

 

“大人若想知道,直接询问凝光大人即可。”女孩儿似乎并不大喜欢你。

 

“也对。”你摸摸鼻子,颇有些心虚。你去年已经答应凝光海灯节要与她同过,谁知海灯节已经结束五天,你才回到这里。

 

“凝光大人,人已经来了。”女孩儿敲敲门。

 

“进来吧……”依旧是你记忆中不急不缓的声音。

 

你向女孩儿道了谢,推门进去。

 

凝光穿的并非是你想象中的那件白金色的旗袍,而是一件紫色的。

 

见你直愣愣地看着她,她单手托腮,嘴角微勾:“不好看吗?”

 

你赶紧摇头。

 

“那为什么还不入座?”

 

你拿不准她究竟有没有生气,也不愿弗她好意,便随口编了个理由:“这不是刚回来嘛,怕身上的灰尘弄脏你的新衣服。”

 

“坐过来。”她敲敲自己右边的位置。

 

你麻溜儿地将背包放到门边,坐到她身边。

 

“这些都是你爱吃的。”凝光的笑容不变,望向你的双眸却翻滚着无边的思念,“三年了,终于回来了。”

 

你眼底一酸:“嗯,回来了。”

 

你拿起筷子,率先夹了一块糖醋里脊,放入凝光的碗中:“尝尝。”

 

凝光并未动筷:“你吃吧。”

 

你夹了一块糖醋里脊放入口中,熟悉的酸甜味道充盈口腔,里脊肉不柴不老,刚好。

 

“好吃吗?”凝光问道。

 

“好吃!”你点点头的功夫,又夹了一筷子水煮黑背鲈,放入口中。

 

“三年了,这琉璃亭的味道真是一点没变。”

 

“但你黑了,瘦了……”凝光的指尖戳上你的脸颊,压出一个浅浅的凹陷。

 

愧疚令你放缓了进食的动作:“抱歉,我明明已经答应了陪你过海灯节的……”

 

“不必在意。”凝光收回了手。

 

脸上属于凝光的温度很快散去,你对此有些失落。

 

凝光总是能够恰好地看出他人心中所想所求,于是转而握住了你的手。

 

“我想吃开水白菜。”她温声说道。

 

你因为她的一句话便开心起来,用自己的筷子夹了一筷,吹散热气,用碗接着,递到她的嘴边,期待地看着她。

 

她看出你的打算,眉头半分没皱,笑意盈盈地张口吃下。

 

“好吃吗?”你凑近她。

 

“不如你尝一口?”她又喂了你一口。

 

你嚼了嚼,咽下去。味道怎么样已经无关紧要,最重要的是,这是凝光亲手喂给你的。因此即便是毒药,你也能心甘情愿地吃下去。

 

“好吃。”你望着她如同红宝石般剔透的眼眸,“非常好吃。”

 

凝光“噗嗤”笑了:“你这人的嘴,惯会骗人。”

 

你急了:“我没有骗人!”

 

怕她不信,又补上一句:“我绝对不会骗你!”

 

“行了,”凝光心情终于好了起来,“吃饭吧,你应该饿了许久了。”

 

凝光说得没错,你为了能尽早回到璃月港,路上休息的时间都是压缩再压缩的,尽管如此,依旧迟到了好些日子。

 

“等吃完了,带你去逛逛。”凝光给你倒了杯茶,“去看看如今没有帝君的璃月。”

 

帝君遇刺身亡的事是你听一位冒险家说的。当时被困到了蒙德的雪山,根本出不来,还好有能掌握元素之力的冒险家救了你,并在你询问璃月近况时告诉了你这个消息。

 

你清楚帝君在璃月人心中有何等地位,凝光当时承受了多大的压力?又受到了多大的质疑?

 

我应该陪在她身边的。你这样想着,将她的手握在掌心。

 

“我这次……”

 

“打算多留一会儿?”凝光再一次看透了你。

 

你点点头:“很抱歉,当时我没有陪在你身边。”

 

“既然觉得抱歉,那这几天就多陪陪我吧。”凝光没有挣脱你的手。

 

“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